“典”亮未来·别出心裁—— “六一”好礼惊喜派送中

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为提高青少年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未央法院的干警们主动延伸审判职能,结合“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工作,深入辖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

以案释法·庭审进校园

高铁新城人民法庭走进西安市经开第十四小学,为该校200余名师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方圆法官公开审理了一起违反安全保障义务责任纠纷案件,组织原被告围绕损害因果关系、责任承担、赔偿金额等展开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整个流程规范有序、严谨高效,让师生们零距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


典亮未来·护航小树苗

杭萌萌法官结合该起案件,对涉及的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向师生们科普了审判组织、法官与律师职业、诉讼流程等知识。


杨怀周法官以“典亮未来·护航少年的你”为题,结合典型案例,宣讲了《民法典》关于未成人合法权益保护的相关规定,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情系少年·大手拉小手

“爱家”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联合汉城街道关工委、汉城街道司法所等,在汉城街道楼阁台村党群活动中心举办“新时代、新关爱,大手拉小手帮困扶智”关爱活动,向被资助学生发放了慰问品,并向广大学生致以节日的祝福。



法润民心·安全伴成长

民三庭庭长王芋人为同学们发放了“法润民心”典型案例宣传册和卫生防疫包,并与师生、家长进行互动交流,结合具体案例,宣讲了家庭教育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解答了大家的法律问题,楼阁台小学的同学们还精心准备了“喜迎二十大·童心向未来”的舞蹈。



形式多样·效果更明显

互动式的普法更有效。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一个个精彩的案例、通俗易懂的故事,有助于同学们增强法治意识,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今后,未央法院将不断创新,主动作为,增进沟通,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探索“立足学校、引导学生、影响家长、辐射社会”的新思路,用法治力量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未央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