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莲湖区青少年援调中心走进莲湖区南小巷小学开展禁毒宣讲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禁毒工作,学习宣传禁毒相关知识,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在校园内营造人人参与禁毒活动的良好氛围。2022年6月14日下午,西安市莲湖区青少年法律援助与调解中心携手莲湖区148法律服务所走进西安市莲湖区南小巷小学,由中心特聘讲师、原陕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副所长、纪委书记翟学荣老师为六年级学生带来禁毒宣讲法治教育讲座。

活动中,翟老师讲到,未成年人往往更容易接触毒品,学生多数因为好奇、赶时尚、被诱导、交友不当等原因而沾染毒品;未成年人心理素质较低,容易被诱导,误以为可以通过吸毒来宣泄情绪、缓解压力、填满空虚,并着重介绍了新型的实验室毒品,例如毒邮票、笑气、神仙水等,它们具有一定的隐蔽性,危害性更大,学生们应该提高警惕性。翟老师通过鲜活的案列,生动形象的课件,毒品、吸毒工具等多媒体展示等方式,让学生们在严肃而活泼的课堂氛围中了解了毒品的有关知识,认识了毒品给个人、家庭以及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性,明确了吸毒违法,贩毒犯罪的法律规定,使在场师生在思想上筑牢“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防火墙,让与会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禁毒警示教育。

本次授课是西安市莲湖区青少年援调中心“法育未来”系列第218期,拟通过该系列讲座,让学生在国家“八五”普法期间,不断加强法治与心理教育,懂得珍爱生命,懂得尊法守法、情绪管理、正确交友、自护自省,用科学的方式、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同时约束自身行为,预防不良情况的发生,我们也将多渠道、多形式、多手段的普及法治、心理教育,护航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来源:莲湖区青少年法律援助与调解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