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司法局“司小宣”上好“开学第一课”

又是一年开学季,在这个秋风不燥微风正好的日子,蓝田县司法局“司小宣”进行巡回“开学第一课”的法治宣讲,今天他们第一站先来到了普化镇马楼小学。

法治宣讲

县司法局“司小宣”的安全课是别具一格,她从讲台上走下来,互动游戏让安全走到孩子的身边、心中,每一个故事都在提醒这些小孩子们,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能做。

新学期·一起向未来

孩子们积极和“司小宣”互动,遇到危险,拉响警报,无论是身体安全的警报,还是校园欺凌的警报,把自己最信任的人牢牢记住勇敢的告诉他们,维护自己安全。

一个小游戏,让孩子们知道正确乘坐摩托车,要戴好头盔,要保护好自己,平安出行。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礼让斑马线做起,远离违法行为,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发给孩子们的宣传书籍,你看,她们看得多么认真。

开学第一课,蓝田县司法局的“司小宣”普法宣传的脚步不停留,会继续走下去,这样的安全、法治宣讲课寓教于乐,让他们知道“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他们知道要遵守规则,不然就会被规则藐视,让他们知道参与交通活动中“被看见才安全”。“开学第一课”我们在继续……


来源:蓝田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