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司法局在西大附中举办“秋季法治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

丹枫炫彩摇书几,金桂飘香点笔床。9月5日早晨,为落实法治副校长(辅导员)工作机制,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中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西大附中法治副校长张昀、法治辅导员程拓到西大附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金秋九月,阳光明媚,和风习习。西大附中全体师生在操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仪式结束后,法治副校长张昀开展了以“法润蓓蕾、关爱未来—让法治种子在心田萌芽”的讲话,全校2000多名初高中生、150余名教师聆听了法治宣讲。

张昀结合生活实际、联系典型案例和自身认识体会,向同学们阐释了为何尊法、如何守法、从何学法、以及怎样用法;引导学生学而思、思而悟、悟而行,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准确理解法律内核,积极投身法治实践;勉励同学们珍惜自我、健康成长,迈好人生的第一步,打好幸福人生旅程的基础。学生们认真聆听了法治副校长的讲话,以热烈的掌声结束了重要的新学年“开学第一课”。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法治教育要从娃娃抓起,青少年时期是习惯养成和观念塑造期,也是最佳的法治教育时期,为青少年学生播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种子,定会在将来让法治之花在学生们的心中绽放。碑林区司法局将继续主动担当作为,在青少年法治教育上持续发力,与学生一路相伴,以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为青少年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