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征程 献礼二十大•长安路司法所开展社矫对象“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教育

为进一步提升社矫对象的法律意识,预防有组织违法犯罪,近期,长安路司法所组织全体社矫对象开展了“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集中教育。

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最新案例讲解相关法条,让社矫对象明确“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组织”等法律概念,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协助、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义务,了解涉嫌有组织违法犯罪活动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最后,告诫大家要珍惜缓刑的机会,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管理规定,及时报告个人情况,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结合重点时段社区矫正工作要求,长安路司法所将全体社矫对象的管理等级提升为严管,加强对社矫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精心组织每月教育学习活动,先后学习了《民法典》、《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升社矫对象的法律意识,加强风险隐患排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碑林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