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司法局开展《陕西省社会信用条例》宣传进社区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陕西省社会信用条例》,9月23日下午,莲湖区司法局组织全区131名社区法律顾问,利用“社区法治日”开展《陕西省社会信用条例》宣传进社区活动。

各社区法律顾问通过召开宣讲会、举办培训会、开设答疑会等多种方式,对《条例》中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信用信息管理与使用、信用激励与约束、信用主体权益保护等多项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重点对辖区中小企业管理者、从业服务者、个体经营者等开展企业经营中的失信行为有哪些、处罚机制的种类、如何进行失信修复等专项培训,引导市场主体诚信自律、合法经营,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普法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小区,发放《陕西省社会信用条例》《陕西省公共信用信息条例》宣传资料、普及信用相关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诚实守信、信用无价”的诚信理念,增强群众诚信意识,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社会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以“法律七进”为载体,持续开展信用法规和信用知识宣传培训活动,全面构建信用管理者依法、从业服务者懂法、社会参与者守法的信用法治环境。


来源:莲湖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