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 让普法“活”起来“实”起来
——雁塔区开展普法骨干法治教育专题培训

9月22日,雁塔区委依法治区办、雁塔区司法局在陕西社会主义学院举办雁塔区普法骨干法治教育专题培训班。全区各街道、区级各部门法治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培训,西安市司法局普法依法治理处处长靳骊峰进行了开班动员,区委依法治区办成员、区司法局三级调研员王忠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区普法骨干的法治素养和能力水平,推动全区“八五”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培训班邀请陕西仁和万国律师事务所余伟安律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其他主要法律法规及党内法规、普法经验分享等五个方面进行授课;深入剖析选取市、区、街道、社区不同层面的普法典型案例,为参训学员量身打造学习内容,真正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滴灌”。

培训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学习、当好表率;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着力打造“八五”普法依法治理的雁塔样板;要明确职责、赋权扩能,推动街道党组织在“八五”普法中发挥“轴心”作用;要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全力破解我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要抓好落实、突出实效,确保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八五”普法工作取得新成效。

通过培训学习,大家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更新了理念。纷纷表示,要以人民为中心,用创新的方法全面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不断推动全区“八五”普法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雁塔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