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征程·献礼二十大】文艺路司法所创新开展“普法宣传周周见”系列活动

为推动“法治碑林”建设,在文艺路辖区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有效提高居民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意识,文艺路司法所坚持“宣与管”并重、“普与治”结合,多措并举,于9月23日下午联合文北一社区、云达律所开展以“文明创建、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法律宣传手册、彩页以及法治小礼品等,并向来往群众进行法律教育讲解,推广“法治碑林”公众号,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及政策,还设立了“法律咨询点”,律师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决劳务纠纷、代写法律文书等“身边事”。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律宣传书籍、彩页200余份,普法小礼品100多个,普及群众200余人,解答法律咨询20余次,提升了群众了解学习国家法律法规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参与意识,把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的观念深深植入到群众们的心中,形成一定规模的片区辐射效应。

文艺路司法所将在确保业务工作有序推进的同时,持续创新开展群众常用法律的宣传和群众法治意识的普及,精心组织开展“八五”普法宣传活动,大力推进“法律六进”,结合不同群体开展针对性的普法,努力构建普法大格局,切实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保驾护航。文艺路司法所将会继续发挥基层司法行政职能,多元化探索普法宣传模式,切实把法律送到学校、企业和院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随美好生活日益增长的法律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