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路街道第一中心社区组织开展《家事法普法宣传》系列讲座

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需要法律的强力支撑,考虑到社区目前较多法律问题多以婚姻、继承等方面为主,9月23日下午,桃园路街道第一中心社区联合莲湖区司法局在本周法律讲堂特为辖区居民群众带来《家事法普法宣传》系列讲座,由第一中心社区法律顾问李少雄授课,辖区不少党员以及居民群众前来参与。

“子女婚前、婚后父母出资为子女购房,子女离婚后房子如何判?”讲座开始,李律师以主题提问作为今天宣讲的切入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关于《父母出资为子女购房的归属问题》等内容,从专业角度帮助辖区居民正确运用法律处理好婚姻和家庭的关系。同时,还讲解了在《民法典》中相关问题涉及的法律知识,帮助社区居民正确理解婚姻、继承等方面的法律规定。讲座结束后,律师还将会对本周预约法律咨询的居民,进行“一对一”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律师服务。

“和老朋友一起聊天,总是绕不开继承、还有子女婚姻方面的一些问题,有时候自己也心有疑惑,不知道该怎么办,听完今天的讲座,疑问也解开了,还学到了法律知识,能更好的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讲座结束后,居民王阿姨感慨地说道。

聚焦群众在法治领域“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桃园路街道第一中心社区将继续积极主动作为,联合莲湖区司法局开展好各类法律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辖区党员及居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将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法律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变为“零距离”。

来源:莲湖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