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司法局开展“利剑行动”整改情况回头看

为持续推进“利剑行动”,建立法律服务市场整治长效机制,9月27日,碑林区司法局公证律师管理科联合长安路司法所对长安路沿线的法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机构切实整改到位。

检查组先后前往陕西荣泰同舟法律服务公司、衡泰(西安)法律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西安万诚盛源法律咨询有限公司,对前期未悬挂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不明确、张贴律师收费标准、办公场所设立律师标识、悬挂办案流程、工作文书内存在律师、诉讼内容等问题逐项检查。经检查,陕西荣泰同舟法律服务公司依旧存在未悬挂营业执照、悬挂办案流程的问题,检查组对陕西荣泰同舟法律服务公司进行了警告,告知该公司再不整改将移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行政处罚。检查组再次对三家公司负责人进行提醒告知,强调法律咨询(服务)机构在经营行为中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否则将会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下一步,碑林区司法局将加大检查力度,增强整治效果,对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明确时间节点,定期开展“回头看”,以检查促提升,以督导促整改,不断净化我区法律服务市场,更好的满足辖区居民对优质法律服务获得感,助力全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来源:碑林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