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司法局扎实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宣传月活动

今年9月1日是陕西省确定的第十五个法律援助宣传日。为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可靠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按照灞桥区司法局《关于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宣传服务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灞桥区司法行政系统从9月初起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乡村振兴法治同行”宣传服务月系列主题活动,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了浓烈的宣传氛围。

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普法巡演

9月25日晚,一场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踔力奋发启新程”为主题的法治文艺汇演在灞桥街道建材社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灞桥区司法局、灞桥街道办,建材社区党委等多部门联合举办,旨在深入贯彻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八五”普法实施,助力灞桥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文艺汇演开始前,区司法局联合灞桥司法所及局各相关科室在建材社区广场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为法治文艺演出进行热场。工作人员积极向社区居民发放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陕西省秦岭生态保护条例》《法律援助法》防诈骗等相关宣传资料,在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中,司法局工作人员提出的“女员工怀孕被解聘是否违法”“老年人维权”“未成年保护”等一系列法律问题,引得观看演出的群众积极抢答,极大地活跃了现场的氛围,潜移默化中将法治理念深入群众心中。


来源:灞桥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