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浐灞生态区举办“法律明白人”网络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法律明白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根据浐灞生态区“八五”普法规划加快培养“法律明白人”要求,9月28日下午,浐灞生态区邀请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开展“法律明白人”网络培训,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物权法编及相关案例,线上为30名“法律明白人”带来别开生面的一课。

培训中,薛爽律师以通俗的表达,针对经济社会生活和司法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案释法,围绕现实法律需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热点问题,重点讲解了物权编主要法律内容概况,对物权编中亮点进行解读分析。薛律师的讲解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温度,结合典型案例与线上“法律明白人”进行互动,有效加深了各“法律明白人”学习理解“什么是物权编”“物权都有哪些”等相关法律知识,同时也认识到了物权编在加强对权利人权利的保护、增加对居住权的规定、完善动产抵押和权利质押规则等方面做出的改进。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大大提升了“法律明白人”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意识,对增强个人法律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有效加深了“法律明白人”学习《民法典》的积极性和深刻性。


来源: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