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进乡村 宣传在一线

2022年11月9日,按照区委依法治区办工作要求,北田司法所联合北田街道、尖角村法律明白人在辖区尖角村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潼行”普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加强乡村法治建设,扎实做好基层法治宣传工作,北田司法所利用核酸检测间隙,在防疫一线开展法律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重点宣传《民法典》、《社区矫正法》等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在现场为群众提供公共法律服务,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进一步提升尖角村群众法律素养,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法律基础,助力文明乡村建设。

在宣传活动现场,尖角村法律明白人积极参与普法工作,热情向群众分发宣传手册和书籍,认真阅读学习《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增强自身法律知识,为进一步开展乡村普法工作充实自己。

借助此次“乡村振兴•法治潼行”法治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北田司法所将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作用,运用微信群、公共法律服务自助终端、LED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开展法律宣传活动,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来源:临潼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