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征程 献礼二十大】文艺路司法所开展“普法宣传周周见”系列活动--关爱老年人·普法在行动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11月11日下午,文艺路司法所联合福芯之家养老服务站、英博律师事务所开展“普法宣传周周见”系列活动。

文艺路司法所工作人员现场组织老人观看普法宣传短片,发放各类法律宣传书籍、彩页和普法小礼品,并积极向群众介绍司法所可以为其提供人民调解、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李嘉曦律师现场进行以案释法,用真实的案例向老年群体讲述了身边发生的诈骗事件,并教给老人相对应的防范手段,此外还向老人们仔细讲解了关于赡养、继承、公证等法律知识,并对他们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

通过本次法治宣传活动,增强了老年人的法律知识水平,引导老年人学法、懂法、用法,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范能力和维权意识,从源头降低老年人受骗风险,同时也提升了司法所在人民群众中的知晓率。

下一步,文艺路司法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通过定期开展围桌、讲座等多形式多渠道的普法宣传系列活动,以丰富的形式拉近与老年人群体的距离,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形成全社会敬老养老助老的新风尚。


来源:碑林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