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新区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活动已于11月30日开始。为形成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社会氛围,曲江新区全力开展宪法宣传工作。

组织机关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宪法、民法典学习活动,在机关办公场所,设立多处“宪法学习角”,积极开展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学习。

在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前台宣传电视以及大厅叫号电视轮播宪法宣传视频,在大厅对外宣传立屏轮播宪法宣传海报,积极为前来办事的群众讲解宪法知识。

在辖区内各类办公场所、学校、大型商业综合体、广场等处,通过LED显示屏、电视等方式宣传宪法相关内容,全面普及宪法知识,引导市民群众深入了解宪法。

采取入户走访的方式,开展宪法及各类法律法规宣传工作。

组织辖区内企业开展宪法、民法典专题讲座,普及法律法规知识。

下一步,曲江新区将加大宪法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宪法进社区、进校园、进景区、进公共场所等各类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