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司法局督导检查律师事务所工作

为确保区属律所“常态化”监管工作落实落细,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得到切实整改,进一步规范执业行为、严肃执业纪律,2021年1月26日,碑林区司法局公律科工作人员督导检查陕西科迈律师事务所。

工作人员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检查律所办公场所及环境、业务办理流程、内部管理机制、执业纪律教育等情况。检查过程中科迈律所赵会强主任就问题认识、补齐短板、整改措施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并围绕如何强化合伙人监管职责、规范律所律师管理、加强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积极履行律师社会职责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最后,检查组要求律所积极做到: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要聚焦问题整改,认真分析原因,进一步建立完善律所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夯实基础管理水平,形成长效机制,杜绝问题反弹。二是坚持严管厚爱。要落实律所主任主体管理责任、强化管理意识、提升管理水平,把好人员“入口关”,明确人员岗位职责,促进律师依法依规诚信执业。三是坚持底线思维。要做到坚守底线、敬畏规则、规范执业,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及专业务水平,不断提升案件办理质效,提高当事人对法律服务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