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机关,学法作表率——六村堡司法所组织开展民法典宣讲会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体会精神要义,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扎实推进依法治省、依法治市工作,10月22日,六村堡司法所联合六村堡街道党校组织开展民法典宣讲会,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机关全体干部100余人参加了宣讲。

司法所邀请陕西望颂律师事务所律师、合伙人时永勇到场对民法典进行宣传讲解。时永勇律师就编纂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核心要义、重点问题、基本原则等重要方面,结合实际开展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此次宣讲进一步推动街村干部深刻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重点问题,为运用民法典履职尽责打下坚实基础,切实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办事的能力,更好地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下一步,六村堡司法所还将邀请律师在各村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