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举办妇女干部《民法典》专题讲座

为深入宣传学习《民法典》,增强我区妇女干部的法律意识,10月29日,区委依法治区办联合区妇联为全区广大妇女干部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重点条文解读”专题讲座。全区各系统、各街道妇女代表共120人参加了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西北大学法学院教授、民商法硕士生导师杨丽珍为大家授课。杨教授以“民法典涉妇联工作重点制度及条款解读”为主题,通过条文解读、典型案例评析、依法论事的方式对民法典婚姻编、合同编、继承篇等做了讲解。对继承、婚姻家庭、收养和身份协议、居住权、监护、性骚扰等条款做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通过重点解读和以案说法,讲授了民法典与妇女儿童权益、婚姻家庭、家风家教相关的内容,列举大量生活中的例子,为妇联组织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实施民法典提供了法治思维。

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激发了与会人员自觉学习《民法典》的兴趣,讲座现场互动热烈,与会人员发言热情。通过专题培训学习,参会妇联干部纷纷表示必须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民法典,要先学先行,紧密联系妇联工作实际,把学到的法律知识融会贯通到工作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