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率一度”测评即将开始 平安莲湖建设邀您点赞

10月30日,莲湖区司法局多措并举依托“社区法治日”,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旨在有效提高司法行政系统“两率一度”,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不断提升公众满意度增强群众幸福感。

据悉,此次活动广泛组织局机关、各司法所、区公证处、各法律服务所业务骨干,各社区工作人员共200余人,结合人口普查工作,通过入户走访,邀请居民扫描二维码填写线上“两率一度”调查问卷,面对面讲解,零距离沟通。在走访过程中,广泛搜集居民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有针对性地做好解答并认真做好记录,切实提高群众对“两率一度”工作的知晓率。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发放公众满意度《平安建设致人民群众的一封信》、《民法典》宣传折页、《百姓法治宝典》、帆布袋、抽纸等共计15000余份;积极宣传“两率一度”、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知识。此外,结合定点宣传,围绕莲湖区131个社区周边的公园、广场、街面等人流量密集的地方,充分利用LED屏播放标语,依托“法治莲湖”新媒体矩阵,扩大“两率一度”社会知晓率和参与率。

本次活动覆盖群众3万余人,宣传《民法典》时代下的法律新知识、司法新理念,为进一步提升群众“两率一度”、创建“平安莲湖”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接下来,莲湖区司法局将围绕“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提供优质公证法律服务、加大法律援助工作力度、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保障”等八大重点工作,加大全区普法宣传工作力度,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法治新需求,努力为莲湖人民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