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区开展《民法典》学习 解读专题讲座

11月2日,高陵区司法局在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民法典》学习解读专题讲座,专题讲座邀请宽明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明进行解读培训,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郑成锋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培训会上,李明同志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入手,聚焦编纂《民法典》的历史进程和立法亮点、热点问题等,选取与工作、生活相关的典型事例,对《民法典》中的物权、合同、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具体法律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通过分析讨论、提问答疑等方式进行了互动交流,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和了解《民法典》。

培训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典型、通俗易懂,有助于进一步学习和理解民法典的精髓和要义。

会议强调,《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全体干部职工要学好用好《民法典》,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坚持依法行政,为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