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法院院长李希军为全县政法系统干部宣讲民法典

11月16日上午,周至县委政法委举办周至县2020年政法干部政治轮训班,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希军受邀为全县政法系统干部作《民法典》专题解读。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县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中层干警代表,全县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共计140余人参加培训。

李院长围绕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总则编、合同编、民事权利与行政权力等四个方面着重解读了目前社会普遍关注的、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涉民生、物权、个人权利等相关条款的新规定,并结合审判实务中的具体案例对制度设计、理解适用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讲座既有民法学理论维度的理性分析,又有实践层面的案例探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受到了与会干警的一致好评。

自《民法典》颁布以来,周至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民法典》学习宣讲方案,将《民法典》的学习宣传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诉源治理、提升群众法律意识的重要抓手,不断掀起学习宣讲高潮,全力营造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