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司法局张兴平副局长一行检查验收长乐坊司法所“六好司法所”建设工作

1月20日,市司法局副局长张兴平、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夏永顺一行对长乐坊司法所“六好司法所”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碑林区司法局局长周琦,副局长姜一曲,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负责人白宜鑫陪同检查。

张局长一行先后查看了长乐坊司法所阵地建设、人员配置、硬件设施等情况,参观了公共法律服务大厅、人民调解庭、矫正宣告庭,并听取了工作人员的现场汇报。督导组从组织机构建设好、人员队伍发展好、体制机制完善好、基础设施配备好、经费保障落实好、职能作用发挥好等六个方面查阅了相关资料,对长乐坊司法所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结合检查验收情况,张局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推进全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保持司法所外观标识和业务工作的规范化,彰显司法所良好的社会形象,推动司法所各项职能的有效发挥;二是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完善人民调解组织队伍建设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提高调解法治化、专业化水平;三是要和街道建立良好的沟通协作关系,积极参加街道各项会议和工作安排,为街道当好参谋助手,同时争取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促进司法行政工作的长远发展。

长乐坊司法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狠抓各项创建任务落实,打造司法行政工作亮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