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外经贸企业法律服务工作座谈会在我市“三个中心”举行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充分发挥涉外法律服务职能作用,精准解决外经贸企业法律问题,11月9日上午,由西安市司法局和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办,西安市司法局“三个中心”办公室和北京浩天(西安)律师事务所承办的第四期外经贸企业法律服务工作座谈会在我市“三个中心”召开。

西安市司法局局长苏国峰、副局长史伟及律师工作处、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法治综合处负责同志、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西安市司法局副局长史伟同志主持。

西安蓝晓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重型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中亚能源有限公司、陕西日出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陕西果业贸易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外经贸化工有限公司、西安对外贸易经济开发有限公司、西安西航商泰高新技术有限公司、陕西青创思达进出口有限公司等10家外经贸企业代表,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齐章安,北京浩天(上海)律师事务所律师高级合伙人董皓,北京浩天(西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旭等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参会企业代表围绕本企业在跨境投资和国际贸易过程中遇到的国际争端预防和解决、合同制定、企业海外利益保护等26个法律问题,以及涉外法律服务需求和建议进行发言,律师代表对所提问题提供了“一对一”的针对性解决建议。

最后,苏国峰对参会企业和律师代表表示感谢,并回顾了今年在西安举办的中国—中亚峰会、中欧班列法律服务论坛、2023欧亚经济论坛“一带一路”商事法律服务分论坛等活动。要求有关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在“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建设方面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打造法律服务优质平台,通过专业化、精细化法律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法律痛点、难点问题,建立事前预防机制,规避法律风险。“三个中心”办公室要办好活动、服务好企业,把“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三个中心”建设成服务企业的高地和平台,提供更精、更实、更优的法律服务,助力外经贸企业高质量发展,为西安涉外法律服务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