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行动,两措施”|“法治体检”进企业,暖企护航促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服务高质量发展“两行动、两措施”工作要求,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11月3日,雁塔区司法局大雁塔司法所、雁塔区住建局、大雁塔街道办事处和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深入陕西有色建设有限公司开展“法治体检”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企业征集法治需求,倾听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围绕企业的需求和日常经营管理中潜在的法律风险,通过实地走访、交流座谈、现场答疑释法等形式,以“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帮助企业提升防范法律风险、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针对企业经营发展中需要相关部门解答协调的问题,工作人员认真记录下来,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研究解决方案,后面将以“法治大讲堂”或与企业召开联席会等形式将解决方案反馈给企业。

下一步,雁塔区司法局大雁塔司法所将持续开展“法治体检”活动,同时针对活动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积极通过“雁礼有法”法治共同体平台进行研究协调,为企业开具法律“良方”纾困解忧,扎实推进全市政法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两行动,两措施”走深走实。


来源:雁塔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