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司法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11月2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广宁一行到区司法局调研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赵鸿远陪同调研,区司法局、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功能区域设置,对区司法局立足“法律咨询、矛盾化解、法律援助、普法宣传、公证服务”功能定位,创新构建“1+5+N”法律服务模式、率先推行领导干部任前考法常态化机制、探索推出轻微违法依法不予行政处罚制度等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表示肯定。

座谈会上,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当前到了年末冲刺的关键时期,要聚焦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年目标任务,精准施策、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能动履职,聚焦法治保障助力高效能治理。要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配强执法监督队伍、建立监督联动机制、加强执法指引规范,力争让“用心用情办事、依规依法用权”成为莲湖行政执法工作常态。

会议要求,要提升服务质效,聚焦发展需求护航高质量发展。要健全完善法律服务工作机制和运行体系,有效整合律师、公证、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资源,深化“1+5+N”法律服务模式、四化公证、企业园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等服务品牌,运用司法行政“小切口”推进法律服务资源均衡配置、法律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来源:法治莲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