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县司法局 周至县工商联“ 两行动、两措施”民营企业座谈会

为聚焦全市“六个打造”战略目标和“八个新突破”战略举措,扎实推进全省“三个年”活动及全市政法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两行动、两措施”工作,4月2日下午,周至县司法局联合周至县工商联召开“两行动、两措施”民营企业座谈会,邀请10名企业家走进司法局开展座谈交流。会议由县司法局副局长董建勋主持,县工商联主席靳二伟,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茂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卫生健康局、县行政审批局及县司法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image.png

座谈会上,西部智能装备产业园、西安恒怡实业有限公司、西安现代装潢有限公司、楼观商会、苏氏百文化妆超市、西安龙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周至县永鑫粮油有限公司、陕西沪祥仓储物流有限公司、西安品高弹簧有限公司等9家民营企业依次交流发言,他们对县司法局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保障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如何做好行政执法与保障企业良性发展之间的难题,在行政执法监督、法治宣传、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与建议,企业家们畅所欲言,抒心声,道实情,话发展,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下一步周至县司法局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扎实开展“两行动、两措施”,将企业的“问题清单”转化为司法局“履职清单”,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细各项工作部署。要将“两行动、两措施”与全省“三个年”活动和全市、全县“八个新突破”等紧密结合,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二是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全力保障企业合法权益。扎实履行“一个统抓、五大职能”作用,聚焦民营企业在行政执法领域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公正执法的“监督员”,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保障。三是畅通沟通交流渠道,不断优化司法服务。进一步落实走访企业制度,广泛开展“问计于企”“问需于企”活动,发挥“3+8+N”大调解格局,拓展和丰富民营企业法律服务“5+X”模式,为企业开具司法“良方”,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周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