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全面启动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公益活动

1月15日下午,莲湖区工商联合会十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在止园饭店召开。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陈红利,区工商联主席、副主席,区总商会副会长、常委、执委,区工商联120余家会员企业负责人出席。区司法局副局长刘培全、律师工作科科长及区人民调解协会会长、区民营企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培全副局长宣读了《莲湖区关于组织律师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公益活动实施方案》,对组织律师事务所为辖区民营企业开展“一对一”法治体检服务进行了详细的安排。

本次活动,区司法局将组建政治可靠、热心公益、专业过硬的律师组建志愿服务团队,充分发挥律师专业特长和实践优势,关注民营企业法治需求、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帮助民营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化解矛盾纠纷,推动法律保护关口进一步前移,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同时,区人民调解协会会长、区民营企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米浩源还向大会通报了2019年度民营企业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