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司法局做好疫情期间刑释人员联防联控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刑满释放人员“无缝衔接”,蓝田县司法局积极开展疫情期间刑满释放人员联防联控工作。春节收假第一天,蓝田县司法局接到陕西黄陵监狱电话,被告知我辖区一名刑满释放人员李某将于次日刑满释放,因疫情及李某自身原因,需要派人前往黄陵监狱做好对接工作。接到通知后,蓝田县司法局领导高度重视,安排2名干部和户籍地司法所长前往黄陵监狱无缝衔接。

2月20日上午八点半,蓝田县司法局及司法所一行3人从蓝田开车出发,经过2个小时的路途来到黄陵监狱,与狱警办理了接交手续做到了无缝对接,顺利接到了刑释人员李某。华胥司法所长与李某开展帮教谈话,鼓励他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克服困难、遵纪守法、树立信心。李某表示:非常感谢政府对我的关心和帮助,今后一定会遵纪守法,踏实本分做人,不再干违法犯罪的事情。当地司法所为其建立了安置帮教工作档案,并将其送到了户籍所在地村委会,村干部也表示一定尽到村组责任,对其进行帮教和照顾。

近年来,蓝田县司法局严格落实刑满释放人员衔接制度,实现了刑释人员与监狱的信息对接,确保了从出狱、接送到安置的无缝对接,促使刑满释放人员更好的回归社会,从源头上避免了刑满释放人员的脱管漏管,最大限度地消除了社会不稳定因素,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