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碑林区公证处:公证普法进企业,贴心服务促发展

为深入开展我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5月25日上午,碑林区公证处联合文艺路司法所共同来到陕西荣垚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公证普法宣传活动。

座谈会上,李小梅公证员结合该公司施工项目的业务特点,向该企业详细讲解了保全证据公证。实践中,施工项目难免会面临各种困境导致工程无法按约定完成,此时企业可以向我处申请办理保全证据公证。公证员会对整个工程现状进行摄像、拍照取证,尤其是可能产生争议的部分进行细节取证,对工程完成情况或者是受损失的情况进行客观记录。对企业而言,保全证据公证完美地契合企业需求,可以有效地避免因此产生的争议,能够为企业主张合法权益提供客观、真实、完整、清晰且最有利的证据支持,为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提供有效的法律服务。

李小梅公证员还对该企业可能涉及到的营业执照公证、企业资质证书公证、用于企业招标投标的法人身份证明、法人授权委托书公证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详细讲解了与企业职工个人息息相关的公证项目所需材料、办理流程等,如继承公证、委托公证、子女留学涉及到的涉外公证服务项目等。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也是公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的体现之一,受到了该企业员工的一致好评,提升了对公证行业的认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