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证优服务 群众少跑路———碑林区公证处走访陕西国铁地产置业有限公司

为了进一步深化公证“放管服”改革,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6月28日下午,碑林区公证处副主任代彦琪与公证员孙梅积极走访了陕西国铁地产置业有限公司,与地产事业部经理就太华路立交西北角西铁职工公寓1、2号楼拆迁过程中所涉及到的民事公证业务进行交流、沟通。

事业部经理对公证处一行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拆迁过程中存在的部分家庭原产权人死亡,继承人、遗嘱受益人须办理继承公证才可签订拆迁协议等问题做了简要介绍。公证员孙梅重点讲解了继承房产公证的注意事项、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同时,介绍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遗嘱公证的相关办理流程并发放了证据材料清单。副主任代彦琪表示,拆迁是关乎民生的一项重点工程,公证处应积极配合政府工作,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工作原则,既让群众体验到最优质、快捷、贴心的服务,也让政府工作能稳扎稳打地落实。

此次走访意义非凡,既对公证处的业务进行了宣传推广,也展现了碑林区公证处群众至上的服务理念和良好的服务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