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蓝田县司法局开展“加强企业安全生产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讲

2021年7月21日,蓝田县司法局普法宣讲团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宣讲员,走进陕西大雄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开展“加强企业安全生产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讲。县普法宣讲团成员陕西群鑫律师所赵涛律师向企业管理人员现场讲解了《安全生产法》《公司法》、《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知识产权、涉外商事等与企业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并以案释法结合安全生产进行详细的宣讲。

县消防救援大队宣讲员王振同志结合陕西大雄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实际从《消防法》、安全生产基本知识、安全管理、安全监管、风险隐患排查、应急管理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进行了宣讲,增强企业管理人员安全防范意识。

会后赵律师对企业管理制度、用工劳动合同、风险防范化解等各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法治体检”,认真审查用工合同、详细解答公司工作人员提出的法律问题,筑牢“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这一理念,不断提高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参与市场竞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这次专题讲座,很好引导企业管理人员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目标,有力提高企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及法治观念,让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防范安全事故的理念深入人心,起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