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法治思想百人宣讲团•碑林法援:创新形式讲党史,红色教育暖人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8月5日下午,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陕西博硕律师事务所在樊登书店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活动。

活动中,付涛律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从习近平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深刻内涵、贯彻落实等方面展开讲解。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全面依法治国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总书记用“十一个坚持”对全面依法治国进行了深刻阐释和部署,都是涉及理论和实践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并从把握实践方向、锚定实践目标、统筹实践任务、紧扣实践需求、推动实践创新、强化实践保障六个方面阐述了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

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付涛律师号召大家要学会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在日常生活实践中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争做守法护法好公民。(碑林区司法局 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