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证进律所,同心促发展——碑林区公证处走访陕西明萌律师事务所、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

8月12日下午,为进一步推进“公证+律所”合作模式,探索公证律师联合服务路径,为社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碑林区公证处副主任代彦琪和公证员许聪走访陕西明萌律师事务所、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宣传公证业务,洽谈合作模式。

本次座谈中,代主任就我处公证业务范围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律师行业比较感兴趣的诉讼与非诉领域内可能会涉及的公证问题进行了解答,强调公证对于预防纠纷、固定诉讼证据等问题具有显著的优越性。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均表示认同,双方就共同打造“公律服务平台”达成共识。我处与律所均认为律师和公证员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公证与律所在双方业务存在交叉的法律服务领域,可以开展多元化深度合作,为社会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

未来,碑林区公证处与陕西明萌律师事务所、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将积极探索全面战略合作范围,共同推进提供复合式法律服务、互相宣传推介转接业务、延伸服务链条、拓展业务领域,创新合作内容,在非诉与诉讼法律服务领域相互融合,共同推进公证与律师事业的协同发展。(碑林区司法局 闫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