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开课啦!聚焦助力小微企业提高“免疫力”,且看碑林司法如何做!

为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全民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2021年9月1日,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碑林区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聚焦小微企业,专程走进中铁第壹国际WeWork开展了“微企律法”宣讲活动。旨在聚焦助力小微企业提升自身“免疫力”,为企业经营发展“强身健体”。此次活动邀请北京高文(西安)律师事务所的郑佳男律师作了题为《民营企业在合同管理方面的法律风险防控》的宣讲。

宣讲中,郑律师从民营企业常见法律问题梳理和合同管理方面法律风险防控两个方面为大家展开讲解。从法条解释到举例说明,详细阐述了企业在选择组织形式、法人治理、融资担保、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法律问题;以及合同订立从开始到结束这一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各种风险及防控、合同中违约责任的承担、合同纠纷引起的诉讼、仲裁等法律风险。帮助民营企业梳理法律风险点,提高民营企业风险防控意识,让法治为民营企业经营发展保驾护航。

中铁第壹国际WeWork作为现代极具特色的共享办公场所,为西安本土创造者带来颠覆传统的新型办公模式,是民营小微企业的典型聚集地。2个小时的宣讲让在场的小微企业负责人听得津津有味,对郑律师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讲解大加赞赏。“真没想到,合同的签订如此重要,更没有想到企业经营过程中会存在如此多的风险,作为企业负责人没有一点法律意识是多么的危险可怕,以后这样的讲座越多越好,我们极其欢迎!”企业负责人小刘、小赵感慨道。

“我们这次在政府的组织下,公益性地走进WeWork,就是要为小微企业负责人提神醒脑,要让他们清醒地认识到在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合同法律风险,这个风险不是偶然存在,而是处处都有。只有提前树立法治“保健意识”,才能在企业经营发展中预防避免‘各种病患’的发生”郑律师由衷地说。

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将始终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根本宗旨,将服务重心从公民个人扩展至民营企业,积极与区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联合,进一步创新法治宣传形式,深入开展“送法进企业”,帮助企业提升法律风险意识,增强企业抵御法律风险能力,为打造全区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