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进商铺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灞桥区司法局紧扣工作实际,不断在知行合一、学用融合上下功夫。为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个体商户的规范经营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提升经营业户的法治观念,9月24日,灞桥区司法局在纺五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商铺”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深入街边商铺与商户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向商户宣传《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详细讲解《民法典》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亮点内容,耐心细致地解答商户提出的法律问题,并赠送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陕西省秦岭生态保护条例》、《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法律知识读本。

工作人员在与商户交流过程中,讲解了司法局的工作职责与义务,告知商户日常经营中遇有法律方面问题可以到司法局寻求法律支持和帮助。当天共走访沿街商铺5家,发放普法宣传材料8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6人次。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民法典》和其它相关的法律法规在群众中的知晓率,更进一步增强了商铺经营者守法经营观念,提高了群众依法维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下一步,灞桥区司法局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特色优势,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