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证普法进商会,服务企业促发展——碑林区公证处赴山东商会开展公证普法讲座

为持续推进公证放管服改革和利企便民举措,10月13日上午,碑林区公证处主任荣海生、副主任代彦琪、公证人员高雅赴山东商会开展公证普法讲座。山东商会轮值会长江彦举、秘书长苏翔、副秘书长展玉华、李建春及部分会员企业参加了讲座。

碑林区公证处主任对公证的概念、形式以及作用等方面进行阐述,随后针对各企业负责人提出的家事公证以及有关企业发展的公证事项疑难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商会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初公证处与山东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设立公证法律服务站,此次普法公证讲座帮大家解决了心头困惑,更令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此后也应该经常举办此类讲座,密切双方联系,助力企业提升公证法律知识。

会上双方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碑林区公证处与山东商会的沟通与协作,通过公证宣讲和梳理公证法律服务供给与需求的交汇点,定制个性化的公证产品,做好对商会会员企业的公证法律服务的对接,实现会员企业与公证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当前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矛盾纠纷多发,影响企业的健康发展。而公证具有预防风险与解决纠纷的双重职能,碑林区公证处也将继续以利企便民为原则,创新设计并提供多层次、多领域、个性化公证服务,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