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举行着装仪式暨普法宣传和集中巡查活动

7月15日,西安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着装仪式暨普法宣传和集中巡查活动在未央区欧凯农资市场举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裴靖瑜出席仪式并讲话,有关局领导,局属各相关单位、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未央大队全体同志参加活动。

在国歌声中,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全体执法人员身着全国统一的制式执法服装,精神饱满,整齐列队,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此次着装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市农业农村执法队伍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

裴靖瑜同志强调,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切实维护国家法律尊严,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一要树牢政治意识,履行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担当实干中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真正从政治上做一名坚定的执法者。二要树立法治精神,切实依法行政。要树牢法治思维,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坚持依法行政,将法律条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贯穿于行政执法工作全过程。三要树立治理意识,优化营商环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法治思想,以治理思维全面开展农业执法工作,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和治理能力,始终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农业综合执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裴靖瑜同志勉励大家,为建设一支“政治信念坚定、业务技能娴熟、执法行为规范、人民群众满意”的农业综合执法队伍而努力奋斗,不负人民,不负国家,不负党的重托。

宣布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着装后首次普法宣传和集中巡查活动启动后,执法人员分头行动,奔赴动物诊疗机构、欧凯农资市场对经营户进行法规宣传及执法检查。

本次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3辆、执法人员27人,检查经营户10余家;设立法治宣传点位8个,设置宣传展板30个,发放宣传资料2300余份。

来源:西安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