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征程·献礼二十大】张家村司法所常态化开展法律服务咨询机构专项整治“利剑行动”

为维护辖区法律服务市场正常秩序,形成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法律服务市场格局,2022年9月21日下午,张家村司法所联合南院门司法所、长安路司法所对辖区内3家法律服务咨询机构进行了督导检查。

本次检查的第一站系陕西中简明德法律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到达后发现该地址实为一家律所,经询问,律所工作人员表示陕西中简明德法律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已于此前注销,于2022年5月设立北京中简(西安)律师事务所,并出示了执业许可证及相关证明。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又前往华融国际A座、丰润国际公寓对剩余两家法律信息咨询公司进行督导检查,经核实,上述两家公司均未在注册地实际经营,司法所已将检查情况上报区司法局公律科,实际信息有待进一步核实。

规范法律服务市场管理,依法打击非法从事有偿法律服务行为,是优化法律服务环境,提升法律服务人民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保障。今后,张家村司法所将持续开展好“利剑行动”,主动出击,凝聚合力,以司法“利剑”维护好辖区法律服务市场秩序,形成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法律服务市场格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碑林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