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企业 法治护航二十大

为确保辖区企业的平安生产,提高企业员工的法律素质,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在二十大召开前夕的重要保障作用。近日,新兴司法所联合新兴派出所、新兴街道社平办至新兴快递集聚中心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利用企业员工休息之际,通过设置法律服务咨询台、悬挂普法横幅标语等方式向其宣传法律法规,以《道路交通安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民法典》等与快递物流员工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为宣传的重点,围绕阎良区当前道路交通形势、“一盔一带”安全驾驶常识,以及农民工依法维权、获取法律援助途径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同时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员工积极答疑解惑,引导其依法表达合理诉求,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最后向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员工发放普法购物袋、笔记本、指甲刀套装等普法宣传物品。本次活动,共发放普法资料90余份,普法宣传物品40余份,现场受理群众咨询3余人。在企业上下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取得了预期的宣传效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阎良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