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宪法宣传周】西安市多部门联合 送宪法法律进企业

为深入推进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展,12月8日下午,西安市司法局和西安市国资委、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牵头,在西安净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第五再生水厂开展西安市2022年宪法宣传进企业主题示范活动,将宪法法律知识送进企业,推动宪法宣传贴近贴近企业职工、贴近群众生活。

活动现场,市法律援助中心负责同志和第五再生水厂领导共同为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驻第五再生水厂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市司法局有关部门向企业职工代表赠送了宪法法律书籍。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王文波副教授以《学习宪法知识,维护宪法权威》为题,为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做了宪法辅导讲座。王教授围绕宪法的涵义和特征、发展历程、地位作用和加强宪法监督与实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干部职工对宪法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事实认同。

活动现场,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税务局、市妇联、市总工会、人民银行西安营管部等部门和单位向企业干部职工发放了《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对家庭暴力、劳动者权益保护、税费减免优惠政策等法律书籍和宣传资料,开展了法律服务,解答了法律咨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部门还通过展板开展了室外宣传,图文并茂地向大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宪法等。

现场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使自己对宪法有了新的认知,对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了解,将加强法律知识学习,从自身做起,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带动身边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共同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