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进陕汽 助企服务“零距离”

3月2日下午,经开区2023年法治宣传进企业系列活动走进陕汽控股,动员企业干部职工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投身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社会实践,大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兴华主持活动并讲话,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凤建军,陕汽控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马国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干部职工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凤建军教授围绕《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知识进行了生动讲解。凤教授引用大量数据和鲜活案例,通过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方式和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的干部群众送上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法律知识讲座,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现场人员纷纷表示,这些内容既涵盖法律法规,又有案例分析和操作演练,兼顾了理论和实操,真正让大家了解和自身紧密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了大家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讲座后,参会人员参观了陕汽天行健体验中心,对企业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有了更生动的认识。

张兴华表示,本次活动让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与区内企业和广大职工建立更直接的沟通机制,面对面“问诉求”,点对点“解难题”,切实把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让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活动要求,一是立足法治建设着眼点,加快提升全民法治道德素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站稳对党忠诚、服务人民、信仰法治的坚定立场,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二是抓实广大职工落脚点,不断增强法治宣传实效。要结合普法重点、普法难点和普法关注点,以“精准滴灌式”普法模式分类向群众积极宣传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让法治观念、法治思想、法治意识根治于人心。三是聚焦助企为民结合点,充分发挥法治服务社会作用。要聚焦“八五”普法工作,围绕广大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在丰富普法宣传形式的基础上,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助企为民服务,借助普法平台切实解决企业和职工的难题。

活动向全区广大企业职工发出倡议: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争做发展排头兵、唱响时代最强音的决心和气魄,在社会经济建设各领域施展才华,以实际行动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全市实施“北跨”战略,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来源:西安经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