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园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在我区设立

2023年3月3日,全市首个园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在我区西电科技孵化器挂牌设立。西安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伟,市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屈礼军,市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徐征;雁塔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华,区司法局局长张伟,区科技产业管理办主任李智勇;西电科技园总经理曹力川及三十余家园区入驻企业代表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现场史伟副局长与王华副区长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入住园区的律所与园区签订法律服务承诺,与会领导向企业代表赠送法律书籍。活动现场区司法局组织律师、公证员、人民调解员、法律援助志愿者和司法所干部开展现场法治宣传和专题法治讲座。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以开展“三个年”提升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职能,精准发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一是制定《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服务保障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施方案》,为我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二是组织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活动,整合辖区公证、律师、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资源,深入园区和企业开展法律服务,不断提升涉企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三是全面贯彻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积极开展“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持续开展民营企业专项法治体检,不断深化依法治企和诚信守法示范企业创建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全区10余家律师事务所和百名专职律师逐步对接雁塔区各园区的千余家企业,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法治体检、法律宣传、法治讲座等专项法律服务活动,建立健全园区全业务、全时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更好地帮助和指导园区企业提升法治意识、完善治理结构、健全法律风险防控机制、增强合规经营发展能力,维护园区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律服务保障,为辖区经济发展赋予新动能。


来源:雁塔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