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普法讲座进企业 法治春风助发展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依法经营,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4月23日,碑林区司法局公证律师管理科联合张家村司法所组织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走进陕西建工第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专题法治讲座。

此次活动中,碑林区“律政先锋”法律服务团成员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杨建超律师为陕西建工第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员工进行企业合同审查专题授课,杨建超律师结合自己的执业经验,以建工合同为例,围绕合同的作用、合同各基本条款的意义、签订合同需要注意的细节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企业员工进行面对面的宣讲,对一些员工的法律咨询进行了现场解答。活动结束后,企业员工纷纷表示,此次普法活动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法律知识,也有效提高了企业防范风险的能力,为企业依法依规经营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下一步,碑林区司法局、碑林区“律政先锋”法律服务团将持续加大送法进企业的工作力度,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发挥律师队伍的专业优势,及时帮助发现企业潜在法律风险,制订有效控制和管理方案,为企业经营提供决策依据,助力企业高质量稳步发展,激发企业生机活力,优化碑林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同时,进一步普及“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积极参与“法律明白人”培养,促进企业用法律解决各种利益诉求的观念,为碑林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消息来源:碑林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