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司法行政机关参加西安市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现场宣传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引导群众通过正规渠道理性投资,6月15日,西安市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现场宣传日活动在长安区万科里生活广场举办。市司法局、雁塔区司法局、长安区司法局组织普法骨干在主场参加了活动,高陵区司法局、蓝田县司法局、经开区政法办等在辖区一并开展宣传活动。



各活动现场,司法行政部门紧紧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活动主题,多形式介绍“套路贷”、“校园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揭露犯罪分子惯用伎俩,提高公众的识别能力;突出投资中介、私募股权投资、网络借贷、农民专业合作社、影视文化、民办教育等非法集资高发领域,普及金融知识和相关法律、介绍正规投资渠道和理财方式,引导公众理性投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活动现场,共计摆放宣传展板2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3500余份,并为120余人次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


省、市打非办有关领导视察了主场活动,市、区(县)各成员单位和部分金融机构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