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司法局开展“迎新春,促和谐”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为春节期间辖区的平安稳定和谐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1月21日下午雁塔区司法局在千户社区开展“迎新春促和谐”法治宣传活动。

因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活动在社区广场有序进行。区司法局副局长王忠带领机关干部、司法所干部和法律工作者向社区群众宣讲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知识,并引用大量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涉及自然人民事行为能力、居住权、婚姻家庭、物业服务合同等,引导大家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结合疫情防控向社区群众宣传传染病防治法和相关防疫要求,希望大家减少外出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活动现场发放了《宪法》《民法典五十问》等宣传材料500份。大家纷纷表示宪法原来就在我们身边,会自觉遵守维护宪法,主动学习民法典,用好这本“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

此次宣传活动极大提高了辖区居民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意识,有效营造了法治文化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学习效果。下一步区司法局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发挥新媒体作用,打造普法“不打烊”找法“走云端”学法“网上见”的线上宣传格局。为全力推动雁塔“法治之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