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司法局小寨路司法所开展“迎新春,促和谐”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强化群众法律意识,提高群众依法维权的能力。2021年1月26日下午,雁塔区司法局小寨路司法所在飞炫广场开展“迎新春,促和谐”法治宣传活动,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小寨路司法所干部在飞炫广场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五十问》《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疫情防控等宣传手册、法治宣传袋500余份。同时,现场还设置了法律咨询服务台,由法律服务所的黄主任向居民群众宣传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并当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

“《民法典》有没有,听说现在已经实施了,我们也想学一下最新的法律知识。”不断有群众主动询问,说希望这样的宣传活动能经常开展。

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用法处纷争。小寨路司法所通过此次活动对群众进行广泛的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法律法规的认识,从而营造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