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探视话思念,亲情感化盼早归

2021年2月9日(腊月二十八)上午,蓝田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引领服刑人员家属走进远程视频探视室,开启了远程探视系统专用设备,成功完成了蓝田县2021年首次远程探视。

2月7日,因贩卖毒品罪被羁押在杨凌红石岩监狱的王某家属向我局提交了远程探视会见申请,经过该监狱审核,同意王某家属远程探视,并预约了探视时间。为全力做好会见工作,蓝田县司法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会见场所进行通风、清洁和消毒。王某母亲、妻子以及王某刚七个月的孩子通过核实身份,检查健康码等程序后进入探视室。会见中,家属一再嘱咐王某要服从管理,争取减刑,早日回家。王某表示会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归家庭。会见结束后,探视家属满含感激的泪水,连连道谢,“非常感谢司法局给我们这次探视的机会,我们会继续鼓励他积极改造,早日回归社会。”

远程探视,是指在司法局和监所两端使用专用设备实现家属和陕西省内监所服刑人员和戒毒人员“面对面”视频会见。服刑人员家属仅需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即可向司法局提出申请,经过登记、预约、审批、会见等环节,家属便可与异地监狱服刑人员突破时间距离的限制,进行远程点对点音像视频交流,实现“家门口的探监”

此次远程探视,不仅充分发挥了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功能,实现司法为民,更好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也让服刑人员感受到社会温暖,增强了他们积极改造、重新做人的动力和信心。下一步,蓝田县司法局将本着“改造好一名罪犯,挽救一个家庭,和谐一片区乡,稳定一方平安”的理念,进一步规范程序,加强管理,大力宣传远程探视这一惠民便民的好政策,为服刑人员与家属搭建“连心桥”,实现亲情帮教零距离,服务大局有力度,司法为民有温度,改革创新有深度,为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蓝田、平安蓝田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