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司法局走访慰问法援案件特困受援人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碑林区司法局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法律援助案件特困受援人活动。2月8日下午,碑林区司法局副调研员王进、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李媛及法律援助案件承办律师滕桂智、李德兴一行4人先后走访慰问了四位家庭情况特殊、生活困难的老人,为他们送去米面油鸡蛋等生活必需品,并送上新春祝福。

受援人任某是位90岁高龄老人,自身生活不便,四个儿子皆不尽赡养义务,老人无奈之下寻求法律援助;其他三位张姓受援人一是因家庭贫困,年老体弱,生活自理能力较差,因老年人权益纠纷申请法律援助;另一个是早年儿子因故去世,家中仅剩自己一人,生活拮据,因抚恤金纠纷申请法律援助;还有一位张姓受援人系孤寡老人,因债务纠纷申请法律援助。活动中,副调研员王进及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李媛详细了解了案件办理情况,认真听取了受援人的意见和建议,热心询问了受援人的生活近况,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并为他们送去了新年祝福及米面油等慰问品。两位承办律师也承诺会尽心尽责办理案件,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四位老人感动万分,连连称谢。

通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碑林区司法局和法律援助中心为生活困难的受援群众送去更多关爱和温暖,更好地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把法律援助这项民生工程真正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去,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为困难受援人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不断增强广大困难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