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席王司法所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践行民法典精神”法治宣传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加深辖区居民对《民法典》的认识,满足群众用法需求,3月30日上午,席王司法所在高科社区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践行民法典精神”法治宣传活动,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在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准备好普法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咨询服务点、发放《民法典》宣传彩页,并向群众讲解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例,比如养老赡养问题、邻里纠纷问题、遗产继承问题等。将《民法典》进一步深入群众心中,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咱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式的法典。

通过此次专题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了解《民法典》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极大的提高了人民群众学法、用法的积极性,营造“人人学法、人人用法”浓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