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律师进社区 服务零距离

“王阿姨您好!您反映的房东违反之前的口头约定,无故涨租的问题我们已了解,并会尽快帮忙协调处理。现在我们建议您可以……”来自上海海华永泰(西安)律师事务所的李建兴及马倩律师又来田家湾社区坐班了,4月28日上午,两位律师早早来到田家湾社区参加活动,一方面开展《民法典》、《宪法》、《人民调解法》、《安全生产》等普法宣传,一方面接受居民现场法律咨询。

经雁塔区司法局等驾坡司法所、等驾坡街道田家湾社区及上海海华永泰(西安)律师事务所的共同协商,由该所两位律师组成田家湾社区志愿者,根据辖区居民的法律需求,按时、定点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同时将每周三作为问题的集中处理日,其余时间多以电话接待等方式进行,同步做好工作日志,以便居民的法律问题得到有效跟踪和回访。

“现在,有了‘律师进社区’,我们社区居民的矛盾得到及时疏导和专业的指导,邻里关系也变得更加和谐了,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养成“有法律问题找社区律师”的良好习惯。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大力引导,让社区居民都能做到‘学法懂法,知法守法’,有效促进了和谐社会的发展。”田家湾社区书记薛玉欣慰地说道。